全国石油管螺纹检测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汉中顺利召开
2014-04-16 10:50:22   作者:石油管材专业委员会   点击:2330   来源:

2014年4月1-2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管材专业委员会主办、石油工业专用螺纹量规计量站协办的“全国石油管螺纹检测技术发展方向研讨会”在陕西省汉中市顺利召开。中国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张冠军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李鹤林院士到会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21家油井管生产企业、油田等单位的40多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油管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长毅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检测方法,服务石油工业”,旨在为从事石油管螺纹加工、研究开发、检测/校准、量具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搭建一个互动平台,创造一个交流、促进、提高的机会。会议也是“院士下基层,科技进企业”的一次典型活动,李鹤林院士特邀为大会作了“我国油井管产业的发展动向与展望”的技术报告。
    会议期间,石油工业专用螺纹计量站卫尊义副站长还作了题为“石油管螺纹检测方法及量值溯源探讨”的专题报告,参会代表就石油管螺纹检测技术的现状、存在的瓶颈,新检测技术和方法、检测中的疑难问题、石油管螺纹检测解决方案和质量控制措施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石油管螺纹检测技术进步、服务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