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石油工业录井技术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2023-06-02 19:36:08   作者:   点击:15691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5月30日-31日,由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石油工业录井技术交流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宝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高水平地质录井技术支撑保障高质量勘探开发”主题,分享录井技术发展现状,测录定一体化、智能录井技术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探讨录井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参会专家分别在录井理论与方法、录井装备与信息、综合地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会指出,伴随着国际国内能源局势的变化,油气勘探开发向非常规、深层、超深层领域拓展,录井在保障油气、服务钻探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随着新一轮能源技术革命的兴起,录井技术向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不断迭代升级,录井行业必须充分发挥优势、集聚智慧,攻坚行业瓶颈,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履行好行业责任,贡献录井行业力量。

此次交流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00余篇,选取80篇汇编成论文集,优选44篇进行了会议交流。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集团所属油田公司、油服公司的领导和专家,石油、地质等相关高校教授,以及民营录井企业、装备制造企业等单位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近20000人观看了交流会直播。

图片 1.jpg

第六届中国石油工业录井技术交流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