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井在工程中的应用专题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23-05-26 16:47:16   作者:   点击:13085   来源:测井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5月24日-25日,由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测井在工程中的应用专题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扬受测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集团测井公司总经理胡启月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扬指出,本次会议交流的论文紧扣当前页岩油气开采、水平井钻井、体积压裂、地质工程一体化等油田生产的难点热点问题,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国测井技术在石油工程中应用研究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也紧跟了当今国际石油工程测井技术发展前沿。周扬表示,感谢各位委员、各有关单位对测井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希望大家对专业委员会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搭建好学术交流的平台,把测井专业委员会建设成名副其实的测井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共交流论文54篇,内容涵盖测井在压裂工程、固井质量、套管损伤、旋转导向、水平井设计、储气库井筒完整性、射孔等方面的应用。

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以及延长石油集团所属油气田公司、技术服务公司主管测井的领导、专家,高校院所的教授、学者,以及相关民营企业的同行共121人参会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图片 1.jpg

开幕式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