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石化信息通信技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2023-03-21 16:08:01   作者:   点击:11361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

2023年3月16日-17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石油石化信息通信技术交流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中国石油浙江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希友,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志广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晓津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通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马红军经理出席会议。

图片 1.jpg

本届交流会主题为“加快通信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赋能石油石化数字化转型”。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副主任杜彬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60位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共有400名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以及新技术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参会,与会代表深度交流石油石化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成果和经验做法,广泛研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新技术与石油石化产业融合的创新途径和解决方案,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石油石化产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共性问题与破解之道。会议还设展台32家,参展厂家现场演示了最新技术成果。

图片 2.jpg

此次交流会发挥了行业带动作用,深化了网络通信技术交流、供需对接与服务推广,为打造高端产品,促进政产学研用多方协调发展,推动构建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行业数字新生态,赋能客户数字化转型起到良好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