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盆地三新领域及油气勘探方向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2020-11-24 13:01:12   作者:赵霞   点击:33051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重要批示,推进鄂尔多斯盆地“三新”领域油气勘探开发进程及油气地质理论研究的深入,促进鄂尔多斯盆地相关油田企业与高校的合作交流,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10月15-16日在陕西西安举办鄂尔多斯盆地三新领域及油气勘探方向学术研讨会,会议由西北大学地质学系、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承办。中国石油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石化科技部原副主任焦大庆,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孙冬胜、胡宗全,中国石化华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发岐,西北大学含油气盆地研究所所长刘池阳教授、副所长任战利教授,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显阳,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总地质师任来义,东方物探研究院长庆分院周义军总地质师、地质大学何登发教授等出席,来自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延长石油集团、中国地质大学和西北大学约130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大会会场

刘池阳、孙冬胜在致辞中强调,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对鄂尔多斯盆地在新层系、非常规和深层的油气勘探具有重要的意义。这种跨越中石化、中石油、延长石油进行新领域及研究方向的学术交流活动很有必要,对促进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鄂尔多斯盆地油气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能源基地,17位专家交流了近年来油气勘探及研究最新进展,以及存在问题和今后勘探与研究方向。

何发岐在发言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学术思想活跃,研讨了三新领域新的认识和勘探突破,切实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

图片2.jpg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