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非常规油气储层改造技术研讨会在昆明举办
2020-10-30 13:03:57   作者:梁为   点击:34793   来源: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

2020年10月29-30日,中国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国非常规油气储层改造技术研讨会。会议由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出席会议并做《中国陆相致密油页岩油勘探开发的成就与理论技术进展》报告,来自油气田企业、工程技术公司和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1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中国科学院贾承造院士做报告

图片2.jpg

主会场

未标题-1.jpg

分会场

会议围绕国内外非常规油气储层改造技术进展,结合我国非常规油气开发现状,探索适合我国实际的非常规油气储层改造技术,助力我国非常规油气增储上产。国内外相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油田等油气田企业代表,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根据我国非常规油气增产改造技术现状与需求,集中交流15篇专题报告,分4组交流52篇技术报告,分享国内外非常规储层增产改造的技术现状和成功经验,共享最新技术进展和成果,剖析我国页岩油气、致密油气、煤层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增产改造中存在问题,探索我国非常规油气提高增产改造和开发效益的途径,促进各大学、研发机构和油气田生产单位建立广泛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我国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持续攻关、潜心研究,掌握核心技术,突破“卡脖子”壁垒,解决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助力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高效开发,为保障能源安全、寻找更多“新能源”、贡献更大“非常规”力量和非常规油气产业再创辉煌开启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