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学术年会在长江大学召开
2019-12-03 14:45:02   作者:   点击:47826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11月23日-24日,中国石油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学术年会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召开。来自国内外的4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190余名科技青年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迎接油气新挑战,引领能源新未来”。

大会由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长江大学期刊社和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开幕书由长江大学副校长张玉清教授主持。

长江大学校长冯征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青年科技人才是科技创新队伍中最具活力的生力军,是未来科技队伍的中坚力量。希望与会代表进一步活跃学术思想,推动理论与技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也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紧紧围绕国家石油行业重大关键技术,紧随科技前沿开展科研攻关,为石油工业发展和国家能源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Paitoon Tontiwachwuthikul、长江大学张昌民教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于博等专家学者,相继围绕非常规天然气工程模式与技术创新、碳受限环境下碳捕获技术、分支河流体系(DFS)与陆相含油气盆地沉积体系及低硫船燃形势下的炼油企业转型发展技术等问题作大会报告,展示了国内外石油石化领域取得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在与会青年代表中引起良好反响。

本次年会共收到投稿论文225篇,经学术委员会审稿正式录用156篇,现场宣讲交流145人次。大会按石油地质与勘探、复杂油气田开发、复杂油气井工程、油气储运与储备、石油炼制与化工、石油经济与管理等学科方向,共设置了10个分会场。与会青年代表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并与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代表汇报和专家提问评分,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8篇,二等奖59篇。

在闭幕式上,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中教授对本届学术会议交流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研究成果,同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提高科研能力和科技水平。

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宴滨充分肯定了承办方对本次会议的成功组织,对付出努力的各界同仁表示由衷的感谢。校长助理许晓宏教授宣布中国石油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学术年会闭幕。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