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俄测井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9-09-29 16:17:49   作者:   点击:38898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

9月16-19日,第十一届中俄测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的首府新西伯利亚市召开。本届会议由欧亚地球物理学会主办。出席会议的俄方代表主要有欧亚地球物理学会主席帕斯迪克罗·米哈伊尔·彼得洛维奇,新西伯利亚市副市长洛克奇·阿拉托尔·叶夫根耶维奇,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校长费多鲁克·米哈伊尔·彼得洛维奇。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60多位测井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主要来自俄气地质资源公司、俄罗斯天燃气工业公司、全俄机械自动化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等测井研发、应用单位。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天知率中方41位代表参加会议,主要是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石油高校的测井专家教授。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会议共交流论文44篇,其中,中方21篇,内容涵盖智能测井、三维成像测井、可控源测井、随钻测井、介电频散测井、测井牵引器、非常规储层评价,等等。俄方23篇,内容包括随钻测井、核磁测井、磁扫描测井、固井质量检查、生产测井、几何因子理论、中国高端装备应用经验、解释评价和软件,等等。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俄地球物理测井计量要求的协调” 圆桌会议,中俄两国测井专家参加了研讨。

图片4.jpg

中俄国际测井学术研讨会自200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召开了11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与俄罗斯欧亚地球物理学会在两国境内轮流举办。经过双方学会近20年的持续推动、精心培育,中俄国际测井学术研讨会被评为中国石油学会品牌学术活动,并具有一定的际影响力。该会议平台已成为联系两国测井界的桥梁和纽带,对两国测井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带动了双方技术、服务、市场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