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扬州召开
2018-10-26 10:56:00   作者:   点击:24587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
       2018年10月25日,全国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江苏扬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东油气分公司承办。来自中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煤层气勘探开发生产企业及科研院所的80余名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以“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为主题,围绕各单位勘探开发形势及现状、工作区块地质特征及开发难点、工程技术存在的问题与分析、生产运行难点及经验分享和煤层气生产技术发展前景及建议展开研讨。7家单位的8名代表分别针对不同工作区块,从煤层气田开发调整技术研究与实践、煤与煤层气共采实践及存在的问题、低阶煤层气勘探实践、煤层气开发进展与认识等角度进行了专题报告交流。参会单位代表结合所在单位煤层气勘探开发工作的现状,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勘探开发历程、技术进展、勘探开发过程中的技术亮点和经验做法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本单位寻求解决困难与问题的措施的同时,也为兄弟单位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专题报告交流
       通过研讨,把我国整个煤层气产业和技术发展进行了全面展示,紧密结合生产实际摆问题、寻措施,为煤层气效益开发献计献策。在进一步加深我国煤层气地质特征认识的同时,大家一致认为,我国煤层气地质条件差,地形复杂,勘探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今后要在煤层气甜点区优选、分层开采、智能管理和精细排采上下功夫,突破技术瓶颈,实现煤层气效益开发。
专家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