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2017中国石油通信技术与设备应用研讨会
2017-06-13 15:33:53   作者:朱建疆   点击:13654   来源: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
  2017年6月8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17年中国石油通信技术与设备应用研讨会”在四川成都胜利召开。来自全国石油石化行业40家单位的70多名代表和来自30个厂商的5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石油通信专委会副秘书长侯志相主持会议,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石油知识》杂志社社长齐树斌、西南油气田通信与信息中心主任青春亲临会议现场并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上,来自中石油信息服务中心、华北油田、江汉油田和吉化集团的代表作发言,介绍了各自油田、单位的通信建设情况和业务发展。来自北京瞭望者科技有限公司、中科54所、广州美凯和科大国盾等15家厂商代表作主题发言,内容涵盖量子通信、物联网、网络安全、可视化应急通信指挥、SCADA在涪陵页岩气的应用、卫星通信等多个技术业务范围。北京研华、成都天奥、华讯方舟等15家厂商设置展台,展示卫星通信、网络设备、测试仪表、通信电源等方面的设备装备。


  中国石油通信技术与设备应用研讨会是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为行业需求和设备厂商搭建的对接渠道和交流平台,是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着力培养的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通过交流研讨会,使石油行业通信信息化员工及时跟进、了解通信信息技术发展,探讨通信信息新技术在石油行业的应用,研讨会也是石油通信信息行业向社会展现行业技术进步和需求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