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中国石油通信技术与设备应用研讨会
2016-08-29 20:37:34   作者:朱建疆   点击:12296   来源: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

2016年7月7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在山东烟台组织召开“2016年中国石油通信技术与设备应用研讨会”。来自全国石油石化行业40家单位的80余名技术人员和55家生产企业、技术服务公司的150余名厂商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秘书长侯志相主持,副秘书长祁君致辞。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新疆油田、冀东油田、管道局和中国石化中原油田的技术人员介绍了各自单位的通信建设和业务发展情况。英菲耐特、北京数盾信息科技等20家厂商代表围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网络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技术报告。德国诺达、东土科技等15家厂商设展展示了卫星通信、信息安全、通信电源、网络设备等设备装备。会议共收到各石油石化通信信息单位论文投稿55篇,在《中国石油通信》杂志刊登23篇。

中国石油通信技术与设备应用研讨会是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为石油石化行业通信信息单位与设备生产企业、技术服务公司搭建的供需对接渠道和技术交流平台,是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着力培养的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通过会议,让行业通信信息技术人员及时跟进、了解技术发展,探讨新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展示行业通信信息技术取得的成果;让设备生产企业、技术服务公司了解石油石化行业通信信息技术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共同为促进通信信息技术的进步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