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石油化工企业防腐与防护高端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6-08-02 18:41:00   作者:杨宗霖   点击:12515   来源:辽宁省石油石化学会

由辽宁省石油石化学会和辽宁省防腐与防护学会联合主办,陕西省石油学会协办的2016年石油化工企业防腐与防护高端技术研讨会于2016年7月14日在西安顺利召开。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相关单位及专家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辽宁省石油石化学会副秘书长汤琦致开幕词。辽宁省防腐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张帆;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李保山;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SEG)洛阳技术研发中心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于凤昌;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腐蚀与防护所博士来维亚等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专家们对国内防腐未来及方向做了深层次的分析与展望。同时,也有来自生产、研发一线的23位代表做交流发言。会议围绕防腐与防护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应措施展开研讨,防腐与防护新技术、新成果频频亮相。会下,代表与专家面对面地交流与探讨、畅所欲言,积极寻找在生产过程中问题的解决措施和方案。会议共收到论文78篇,38篇收录到《2016年石油化工企业防腐与防护高端技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中国石油企业》杂志副总编袁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重大装备办处长贾宗仁;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仵金仓参加了会议。

闭幕式上,辽宁省石油石化学会副秘书长杨宗霖宣读了交流论文获奖者名单,并对本次研讨会做总结讲话。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仵金仓、辽宁省防腐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张帆对这届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会议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形式灵活,值得借鉴。

会后,受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仵金仓邀请,学会工作人员及辽宁省防腐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张帆等一行,到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处走访座谈,旨在通过加强学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学会平台建设工作,并就新形势下,如何作好学会工作及如何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进行座谈,并就两会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协同发展达成共识,期间参观了陕西省石油学会科普基地、西北石油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