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注气提高采收率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6-07-21 11:47:54   作者:高永荣   点击:12389   来源: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

2016年5月12-13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注气提高采收率技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国家973项目“二氧化碳减排、储存和资源化利用的基础研究”及国家重大专项“CO2驱油与埋存关键技术”项目组协办。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士义院士,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高德利院士、石林教授、刘玉章教授、胡永乐教授、钟太贤教授,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廖广志教授、张仲宏教授、蔡明俊教授、刘泉海教授、任宝生教授等;有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延长石油集团等国内石油公司的领导及所属科研院所、油田的资深专家与技术骨干,以及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学者、教授100多人参加会议,可谓专家云集。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士义院士致开幕辞,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玉章主持会议。

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士义院士致开幕辞

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玉章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交流我国近几年在二氧化碳驱、氮气驱、空气驱、烟道气和烃气驱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认识,研讨未来注气技术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推动注气提高采收率技术的进步。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90篇,遴选75篇收录论文集,由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会议现场发到了参会代表手中。27篇优秀论文进行大会交流,通过评委打分评比的方式,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7篇,二等奖8篇,优秀论文奖12篇,并由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石林教授、胡永乐教授、蔡明俊教授、刘泉海教授分别给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