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海洋工程工作部工作年会暨技术交流会在烟台召开
2014-10-24 07:58:07   作者:   点击:2645   来源: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

2014年10月15-17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海洋工程工作部2014年工作年会暨技术交流会于山东烟台召开。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船级社和国内从事海洋工程工作的相关单位以及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教授和技术人员共81人参加了会议。海洋工程工作部副主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山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设计研究、平台建造安装、海底管道、海上钻井作业平台、浮式装置及水下系统、海洋工程项目HSE管理、风险评估及项目管理、陆岸终端及装备等七个方面,总结了近一年来我国海洋石油工程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建设经验、成熟做法与技术成果。大会专题报告6篇,优秀技术论文交流24篇,三大石油公司和中国船级社分别对“海洋管道全尺寸疲劳试验技术及其分析研究”、“胜利滩浅海油田开发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荔湾3-1气田深水工程合同策略与管理实践”和“风险评价标准研究”重点题目做了专题介绍。会议还针对我国近年来FPSO的快速发展邀请了国家船舶设计大师,中海油研究总院工程设计院首席工程师范模做了题为“南海FPSO面临的挑战与思考”专题报告,针对TLP平台设计,邀请Offshore Tec公司做了经验分享报告。本次技术交流观点鲜明、可借鉴性强,体现了本行业技术发展的水平。大会现场为获奖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最后,工作部副主任、中石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建省作了总结讲话。屈总强调,今年是我国海洋石油产业加速发展的一年,西沙中建南深水钻探项目的实施,既维护了国家主权,又标志着我国在海洋石油深水发展方面迈出了新的实质性步伐。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在陵水17-2 区块1500米超深水勘探发现大气田,预示着我国深水油气开发逐渐驶入了快车道。希望各单位在海洋石油工程技术研究方面持续加强自主创新,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在后续的论文集中增添成功的新案例、新技术、新经验、新成果,不断丰富海洋工程工作部论文集的内容,共同推动我国海洋石油工程技术水平迈向新台阶,以海洋工程工作部会议为平台,加强交流、真诚互动、共同提高,通过共同努力打好技术基础,做好积极准备,携手为我国海洋石油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洪山副主任致开幕词
 


大会现场
 


获奖优秀论文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