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石油管材螺纹检测人员高级资格考核与等级评定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9-30 09:07:18   作者:   点击:20053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2年9月28-29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国石油管材螺纹检测人员高级(Ⅲ级)资格考核与等级评定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各大石油公司、油井管生产企业等单位的2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根据石油管企业科技人员需求,为使广大石油螺纹检测人员了解国内外石油螺纹检测技术发展动态,进一步提高螺纹检测技术水平、专业素质及对初级、中级检测人员业务指导能力,总结石油螺纹检测先进经验,开设了高级(Ⅲ级)资格考核与等级评定培训班。

由于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通过线上技术交流的方式,对学员提交的螺纹检测领域相关论文进行技术交流。学员就普遍关注的特殊螺纹测量检验、螺纹失效分析、螺纹检测领域新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培训班为每一名学员指定了论文主评人、参评人,结合交流答辩情况,以综合评分作为学员成绩,21名学员全部通过了考评,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