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通过授牌活动在成都举行
2019-06-18 17:05:48   作者:   点击:46549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9年6月13日,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通过授牌活动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副主任、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康剑,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副校长郭建春,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秘书处,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科研处、招生就业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负责人等27人出席授牌活动。活动由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郭建春主持。

图片1.png 

授牌仪式会场

在授牌仪式上,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秘书处康剑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结论的通知》。吴小林委员向西南石油大学颁发认证证书,赵金洲校长和康剑副秘书长共同为西南石油大学认证铜牌揭牌。

 图片2.png 

颁发认证证书

 图片3.png 

认证铜牌揭牌

吴小林委员在讲话中指出,石油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引入第三方进行质量监督,在我国工程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一定开创性,是工程领域在研究生教育认证的一次重要探索。教育认证是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结合点,对促进石油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全国石油工程领域专业建设,服务国家战略贡献了一份力量。教育认证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共同创建的教育品牌项目,石油高校在认证工作中的积极响应,对于认证体系的构建与探索,以及对全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育认证的各项评估指标,也对提升教学管理与质量监督有重大助推作用,可有力促进当前高校“双一流”建设。

图片4.png 

吴小林委员讲话

赵金洲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认证通过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将认真落实认证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持续改进,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积极开展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充分发挥学校30余年产教融合培养工程硕士及工程博士的丰富经验,培养更高层次的工程技术人才。

图片5.png 

赵金洲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