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举办2018年第三期通信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
2018-10-30 11:03:00   作者:朱建疆   点击:25613   来源: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于10月17-19日在重庆市重庆邮电大学举办了第三期中国石油石化通信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副秘书长祁君主持开班仪式,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石油知识》杂志社社长齐树斌和重庆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红波亲临培训现场并致辞,来自中石油、中石化通信信息部门等18家单位的53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班邀请具有授课经验丰富的重庆邮电大学4名教授及中石油卫星项目组的专家担任授课老师,主要讲解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及其应用,信息安全管理,智慧油田的构建,人工智能及应用,卫星通信发展及应用等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重庆邮电大学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实验室,并在现场进行互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