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6-16 22:24:05   作者:   点击:13859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6月12—14日,中国石油学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科技大学教授王双明和西北大学教授任战利赴陕西省韩城市中石油煤层气公司韩城采气管理区,开展“石油院士走基层、科技传播进厂矿”活动,并组织学会全体党员深入生产一线学习,与一线科技工作者谈心交流。

图片1.jpg

王双明院士的“富油煤主要特点与开发利用”报告和任战利教授的“盆地地温场特征及勘探开发新进展”报告,受到与会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好评。

2.jpg

学会全体党员到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韩城分公司宜4-13井场、韩2集气站现场学习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状况与科研需求,巩固科技自立自强和“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决心信心,增强深化科技创新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石油院士走基层,科技传播进厂矿”是学会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会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政治能力,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在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实践能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搭建院士专家与企业、地方一线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学会组织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提高科技服务的精准性与有效性,激发广大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的热情,增强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学会党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向心力,树立学会良好社会形象,提升学会影响力。

图片4.jpg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的实践学习,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创建一流学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