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23-04-25 11:39:01   作者:   点击:9750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4月21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徐凤银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央第44 指导组组长焦开河同志在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石油党组要求,推动中国石油学会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学会党支部要按照中国石油党组部署和第十巡回指导组要求,严格落实学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一是要抓牢理论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做好调查研究。针对分支机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基层找办法、找思路。三是要推动学会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上。四是要做好检视整改。把本次主题教育的检视整改工作同去年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查摆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做到举一反三,减少存量、消除增量。五是要深化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五方面工作要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高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学会工作整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