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2021-12-02 11:30:12   作者:   点击:15988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1年11月30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戴厚良同志在中国石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石油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支部书记于明祥主持会议。

5.jp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势、统揽全局,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于明祥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好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的核心要义,坚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自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会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入脑入心,集中研讨、查找不足,提高站位、走深走实,落实要求、提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