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展览
2021-07-30 16:55:38   作者:   点击:17602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1年7月27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组织部分支部委员和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扎实推进学会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

展览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内容,采用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建设一流科技社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