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5 17:00:00   作者:   点击:18090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2021年6月23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书记于明祥以《深入“四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一流学会》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为建设一流学会贡献力量。

1.jpg

党课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四个方面系统讲解“四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于明祥指出,在学习“四史”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于明祥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站在新的更高起点,找准新定位、塑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在建立健全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体系上取得新进展,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塑形铸魂科学家精神、促进人才成长上取得新实效,在推动学术交流、期刊出版、科学普及、咨询服务等方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