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3 08:50:38   作者:   点击:23222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经过认真准备,中国石油学会于2021年2月1日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明祥主持,支部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督导组领导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

图片1.jpg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积极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贡献石油力量”这一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学会领导班子及领导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领导认为,石油学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检视剖析深刻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严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紧扣主题、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三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走在前、做表率;四是改进作风、严于律己,在践行马上就办、担当尽责上走在前、做表率;五是牢牢紧盯查摆问题,在整改提升、善作善成上走在前、做表率。

于明祥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认真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班子和个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原则,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于暂时不能马上落实的,要明确整改期限,整改结果要择机向员工反馈;二是要认真落实督导组的要求,五个“走在前、做表率”是今后工作的目标与方向,要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指导具体工作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为创建全国一流科技社团组织、更好地服务石油石化绿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