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09:01:25   作者:   点击:27530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

2020年11月20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书记于明祥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精神和中国石油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于明祥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中国石油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中国科协和中国石油的要求,真学真懂,学做结合,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推动全会精神在学会的生动实践;要做好示范、强化担当、依法合规、破解难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学会工作始终,全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