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2018-01-27 09:42:00   作者:张占峰   点击:11023   来源:学会秘书处

1月23日上午,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组纪检组驻经济技术研究院纪检组工作规程(试行)》和“关于四十二起基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油纪检[2017]52号)”、“关于对部分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问题及处理情况的通报(中油纪检[2017]55号)”,进行了中国石油学会廉政风险辨识分析讨论。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抚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每位党员都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指示精神,自觉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纠正认为石油学会人员少、经费少、风险少的错误认识,从思想上更加重视石油学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热情支持和积极配合驻纪检组的工作,在纪检组的领导、监督下搞好石油学会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法违纪问题的通报中吸取教训,增强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了具体的廉政风险点分析,谈了石油学会和自己工作中实际面临的有可能发生的廉洁风险问题,提出了风险防控的认识和建议,普遍认为风险防控的根本方法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重要事项都要有明确的制度与规程,有公开的标准与条件,有具体的操作流程要求,防止个人随意任性作出决定;二是落实廉洁风险责任制,强化责任承担,党员干部都要负起业务和廉洁双重责任;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不良作风。

周抚生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是石油学会第一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此次会议开的很好,很有必要。以后要形成制度,定期召开。一是通过廉政风险辨识,大家提高了对石油学会廉洁风险的认识,从思想上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虽然石油学会没有违纪违规举报和问题处理,但仍要提高警惕,风险意识不可放松;二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起廉洁带头作用,不仅自身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还要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约束身边人严禁以权谋私,干扰正常的工作;三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有关规定,同时要补充完善一些重要的工作程序和操作流程,各部门责任人、人事、财务等关键岗位,干部提职、人员调入、发展新党员、活动项目设立、大额经费支出等重要工作环节,都要重点做好廉洁风险预分析和防控工作;四是对石油学会分支机构要加强管理,统一纳入学会廉政建设工作体系中,要在近期召开的中国石油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上提出具体的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石油学会的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