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0-27 09:20:00   作者:赵宗举   点击:8618   来源:学会秘书处

2017年10月26日,中国石油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支部书记周抚生主持,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会前要求党员干部自学习近平总书记 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

与会的每位党员干部及职工都结合中国石油学会及自身的工作,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大会报告以及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体会与认识。大家认为十九大会议的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是我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折的大会。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并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十四条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大家认为十九大会议提出许多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新思想,充分体现了我党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深得人民爱戴与支持的根本原因!十九大所确立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十分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为我党我国的发展与奋斗指明了方向。大家认为这些目标既十分宏伟又非常现实具体,只要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同时大家也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抚生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出要跟上新时代、学习新思想、迈向新征程、作出新贡献的要求:

1、跟上新时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拥护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跟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节奏和步伐,坚定不移地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学习新思想。新时代需要新思想的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备的思想理论体系,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社会主要矛盾、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明确了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和军队建设的目标,明确了大国外交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会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带领学会工作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推动学会各项工作的新举措。

3、迈向新征程。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学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责任、更实的措施,做好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等学会工作。

4、作出新贡献。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中国科协的一级全国学会,要充分发挥科技社团联系院士专家紧密的优势,运用科学研究和科学技术资源,做好“四个服务”,近期特别要做好承接政府职能的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培训项目;二是做好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试点工作;三是办好与NACE合作开展的国际阴极保护技术资格认证培训班。要以突出的工作成绩,开创学会创建一流科技社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