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11 09:15:00   作者:赵宗举   点击:7021   来源:《石油学报》编辑部

2017年10月11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该成就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共同主办,展览地点为北京展览馆。


 


 

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推向前进,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宣传篇,展览展示了先进典型、时代楷模,演示了中国伙伴关系网络遍布全球的多媒体产品,呈现了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图文展板、港珠澳大桥模型、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模型、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强军征程扬帆远航武器装备模型等等,各种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的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图片图表,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序厅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突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

第二展区即“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展区,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内在规律,引领经济航船行稳致远,经济增速领跑全球主要经济体。五年来,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重要突破,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的科技全方位突破,“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成为现实。

第三展区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区,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方向,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第四展区即“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展区,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快文化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第五展区即“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展区,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基本民生和社会正义,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第六展区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展区,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第七展区即“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展区,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人民军队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第七展区即“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展区,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丰富“一国两制”理论与实践,奋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历史进程。

第九展区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展区,集中展示中国外交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条主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营造了我国发展的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周边环境。

第十展区即“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展区,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鲜明主题,推动党的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

学会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大型成就展,更加深入认识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党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