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科普,你我同行”进校园 活动成功举办
2023-12-27 14:59:09   作者:   点击:5100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3年12月14日-12月15日,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石油科普,你我同行”进校园活动走进陕西省西安市、柞水县,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学会、陕西省石油学会、西北大学博物馆、柞水县爱心义工协会共同举办。中国石油学会高级专家康剑、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张辛耘出席,中国石油学会、石油测井专业委员会、陕西省石油学会、西北大学博物馆、柞水县爱心义工协会科技工作者,柞水县城区第二小学、柞水县城区第三小学、柞水县实验中学学生5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6.jpg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西北大学博物馆科普老师白琳开展讲座。讲座上,白琳老师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生动的影像、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为同学们讲解了石油得名的由来、石油的成因、性质、石油的衍生物、石油工业发展历程等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石油的兴趣,展示了科学的趣味和魅力。

图片7.jpg

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同学们被大庆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人为石油事业执着打拼的动人故事深深感动,“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这一铮铮誓言让同学们深受激励。

活动期间,中国石油学会高级专家康剑一行还参观了石油石化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与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高度评价了教学中心与纪念馆前一阶段的科普工作。

图片9.jpg

参观现场

本次活动使青少年深入了解石油的勘探、开采、油气采集、运输及加工过程,激发青少年探究科普知识的求知欲,培养未成年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和探索地球生命和未知世界的兴趣,为石油工业发展储备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