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学会《油气简史》科普领读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29 11:28:37   作者:   点击:14417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2年9月23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业出版社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西南石油大学协办的《油气简史》科普领读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特邀《油气简史》的作者,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张烈辉教授进行解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首席专家邹才能院士、石油工业出版社张镇总编辑、科普专家王大鹏教授分别进行了领读,分享了他们的阅读体会。多家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吸引了31万余人次参与学习、交流讨论。

《油气简史》是一本石油科普图书,入选了中国石油2021年送书工程并获得了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2021年9月出版第一版,今年5月第二版——富媒体版正式发行。直播中,张烈辉校长对这本书进行了重点讲解;邹才能院士认为本书图片精美、文字通俗易懂;张镇总编辑介绍到全书一文一图引人入胜,精彩纷呈,深受读者欢迎,并领读了书中内容;王大鹏教授评价这本书可以详细了解石油的来龙去脉,具有很强的科普性;西南石油大学的师生们对本书进行了推荐。 

图片 1.jpg

活动海报

图片 2.jpg

邹才能院士领读

本次活动是中国石油学会全国科普日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以1位院士、3位专家组成的强大的直播团队进行《油气简史》线上领读,直播平台反响热烈,听众积极参与互动。活动受到了广大科学爱好者的欢迎,对推动全民阅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