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2-05-31 17:32:32   作者:   点击:15317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2年5月29日,在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来临之际,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举办了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庆祝活动,进一步展现了石油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拼搏建功的精神品质。活动特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东博教授做专题报告,同时首播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短视频,带来了石油科技工作者对全国科技工作者的节日问候,表达了基层一线石油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与信心决心。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参加人数达到了700余人次。

活动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合院士主持。何东博副院长以《中美页岩油气开发对标分析及技术对策》为题与广大石油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分享交流。何东博分析了北美页岩油气的四个基本特征、低成本开发的四项主要举措,并对标中美三类页岩油气八个区块开发指标,总结了北美页岩油气成功开发经验,探寻适应我国地质条件的页岩油气发展之路。刘合院士指出,何东博的报告为我们立足国家能源现状,勇于创新,做好中国页岩油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方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活动开始前,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在两周时间内,向海内外广大石油科技工作者征集短视频素材200余条,并编辑制作了短视频,展示了全国石油科技工作者扎根基层,献身石油科研的精神风貌和风采。

活动得到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延长石油、科研院所和石油高校等一百多家单位,上千名生产一线的普通石油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和参与,刘合院士对该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对热情参与支持活动的油气能源单位和广大的一线石油科技工作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石油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图片1.jpg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合院士主持活动

图片2.jpg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何东博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

 

图片3.jpg 

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