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科普在行动—学生进工厂,企业科普联合行动
2021-09-27 10:23:02   作者:   点击:19963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1年9月17日下午,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原北京石油机械厂)、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技术培训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展“学生进工厂,企业科普联合行动”活动。该活动的主要宗旨是企业通过开放参观、专家讲解、交流体验等形式,传播科学知识,诠释技术创新,宣传推介“科创中国”,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校学生提前全方位了解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企业的生产运营、企业的科研成果等以及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行业内部所起的重大作用,从而激发学生的科学梦想,拓宽创新思路,学好本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1.jpg

“学生进工厂-企业科普联合行动”活动在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举办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永荣主持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对活动给与大力支持,因在家隔离不能现场参加,刘院士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这个平台,同学们能够将专业学习和实际生产经营相结合,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永乐致开幕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帮助,将来立志为国家石油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2.jpg

刘合院士视频连线参与活动

图片3.jpg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永乐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李显义总经理对企业科普行动走进北石表示欢迎,并给广大师生介绍了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主要产品等基本情况。张国田副总经理对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中东项目部经理李博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特色技术情况。

图片4.jpg

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显义致欢迎词

图片5.jpg

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田介绍北石基本情况

图片6.jpg

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中东项目部经理李博介绍北石特色技术

讲座结束后,来自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技术培训中心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80余名学生到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厂房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走进产品加工现场,对高大宽敞整洁的厂房惊叹不已。同学们在讲解员韩昊辰、石倩等人的带领下,了解了各类产品加工装配、检验试验、仓储物流等全过程;对各类产品的工作原理,在现场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北石各类产品的市场地位有了初步认识。通过这次科普联合活动,同学们对石油工程机械的发展有了切实的感受,对石油工业的科技创新有了更一步的认识,取得了满满的收获。

图片7.jpg

学生们实地参观北石联合厂房进行学习得感悟(讲解员韩昊辰)

图片8.jpg

学生们实地参观北石联合厂房进行学习得感悟(讲解员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