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计划系列-稠油开采技术科普大讲堂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0-09-30 09:38:56   作者:高永荣   点击:36145   来源: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

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科技咨询中心和热力采油研究所于2020年9月17日在北京举办“稠油开采技术科普大讲堂”。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同时举办,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永荣主持,副主任刘玉章教授致开幕词,主任袁士义院士从长庆油田发来寄语:科普讲座要常态化,普及石油知识,让大众了解石油、热爱石油,志愿从事石油工作。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邹才能院士、刘合院士也分别发来寄语,预祝“稠油开采技术科普大讲堂”取得好效果。

图片2.jpg

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计划系列之——稠油开采技术科普大讲堂开幕

图片3.jpg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玉章教授致开幕词

图片4.jpg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永荣主持科普大讲堂

图片5.jpg

线上直播科普大讲堂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科技咨询中心、热力采油研究所、煤层气研究所的专家、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近12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线上播放量达到1500人次。热力采油研究所席长丰博士和唐君实博士针对稠油的形成、性质、用途、价值和稠油开采系列技术与推广潜力等内容进行了科普讲座,现场还通过展板展示、原油样品、动画宣传片等形式,开展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

图片6.jpg

多名领导和专家参与科普大讲堂

图片7.jpg

席长丰博士做《注蒸汽开采稠油系列技术》科普讲座

图片8.jpg

唐君实博士做《注空气开采稠油系列技术》科普讲座

图片9.jpg

席长丰博士向与会科研工作者和学生们进行稠油油样讲解

图片10.jpg

与会科研工作者和学生们认真阅读科普展板

“稠油开采技术科普大讲堂”是科普日计划系列的第一站,今后将在全国石油院校巡播大讲堂活动,普及油气知识,为中国油气发展和能源安全保障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