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河南油田举行
2018-12-20 15:53:22   作者:科普咨询部叶楠   点击:42925   来源:

2018年12月18日,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石化河南油田文化馆命名授牌仪式在河南油田举行。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石油知识》杂志社社长齐树斌,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科普咨询部副主任康剑,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祥等有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授牌仪式。

根据《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勘探局申报,经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和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的现场调研与考察审核,以及中国石油学会办公会议评审,中国石化河南油田文化馆等3家单位入选第三批“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上,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康剑宣读了《关于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决定》文件,齐树斌和陈祥为“中国石化河南油田文化馆”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陈祥表示,中国石化河南油田文化馆集中展示了油田科技进步成果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迁,浓缩了河南油田近50年的创业发展史,集科学性、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是传播科普知识的前沿阵地,宣传企业文化的特色品牌,是展示油田形象的生动名片。截至目前,文化馆共接待参观团体130多个,近20万人次,在促进油田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