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含油气系统与油气藏学术会议” 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2018-07-12 10:38:53   作者:赵霞   点击:44389   来源: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
       2018年6月19~22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含油气系统与油气藏学术会议”在陕西西安长庆宾馆召开。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等油公司以及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35家单位41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邱中建院士、戴金星院士、王铁冠院士、顾家裕教授等知名院士、专家参加了会议并指导发言;含油气系统与油气藏学组副组长、长庆油田副总经理付金华代表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做了会议致辞;学组组长、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胡素云做了会议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303份,会议报告共181篇,沙龙报告3个、展板60块,各种形式交流占比高达80.5%,在会议上最大限度的交流了成果认识。胡素云、付金华、何治亮、贺永红、刘文汇、刘树根、赵靖舟等18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163位参会代表做了分会场专题报告,交流氛围活跃而又热烈,交流成效十分显著;最后,由会议学术委员会评选出优秀报告论文24篇,优秀展板论文8篇。总体看,会议层次高、规模大,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学术水平高,对勘探指导性强;交流充分且成效好,反响热烈;人才济济,青年才俊大量涌现,具有“规模大、水平高、成效好、人才多”的特点。
       大会紧紧围绕“创新含油气系统理论技术——助推高效勘探和油气大发现”这一主题,广泛交流了我国含油气系统研究新理论、新方法与新技术,充分展现了重点探区近期油气勘探新进展、新成果与新认识,深入探讨了制约我国油气勘探发展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与关键技术难题,涌现出一批以24项获奖论文为代表的优秀成果和青年才俊。短短两天半的会议达到了“增进学术交流、开拓创新思维、碰撞学术火花、凝练学术共识”的大会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