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举办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展
2018-05-24 09:15:00   作者:徐雯   点击:26774   来源: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

中国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5月19-26日第18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市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举办了“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宣传展览活动。

科技活动周是由国务院批复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时间定为每年5月第三周,并同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该活动是国内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

中国石油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石油学会下设的非常规油气专业分支机构,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普及非常规油气科学知识,推广非常规油气专业技术。为了活跃学术思想,不仅自行搭建了“中国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网站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各种行业动态和实时新闻,而且还通过各种渠道开展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交流,充分发挥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的业务功能。

此次全国科技活动周“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展,通过图文方式,展示了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中在地质选区评价、地球物理、钻完井、增产改造、排采、地面集输等领域形成的8大技术系列22项特色技术,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国煤层气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技术成就。展览内容通俗易懂,简洁直观,对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起到了很好的科普宣传作用,环保科技园区的很多员工怀着对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的好奇参观了展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面对花样繁多、内容丰富的各类“科技盛宴”,参观者希望这样的技术展览今后能够来得更多样、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