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新疆石油学会组织油田员工参观克拉玛依大学城
2017-05-25 15:04:06   作者:刘江涛   点击:14602   来源:新疆石油学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决定5月20-27日为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创新圆梦”。按照中国石油学会的统一安排,新疆石油学会积极行动起来,联合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重点开展“优质科技资源开放”活动,着力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


  科技活动周期间,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接待了来自新疆油田公司130多名机关和生产一线员工,开展了参观克拉玛依大学城活动。


  大学城中的工程教育基地立足新疆油田,面向西部和中亚地区,以石油石化职业教育培训为核心,城区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实训区、滨湖区四个部分,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培训基地。


  在工程教育基地实训中心,参观了场馆的规划、功能和环境等。整个实训中心规划建设29幢实训厂房和4个室外实训场地,包含了整个石油产业链上的采油、热注、采气、集输、井下作业、试油等10个主要工种,可以满足学员的实习实训和技能鉴定任务。

 
  随后,大家参观了采油技能鉴定厂房、采油仿真培训系统厂房。采油仿真培训系统是由新疆培训中心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研发的一套员工仿真培训系统。


  本次参观活动通过参观考察、听取讲解、多媒体互动等方式,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克拉玛依市“数字化”职业培训发展现状,有利于开阔视野、拓宽思维,探索运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