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大庆石油科技馆获评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17-03-27 16:11:12   作者:   点击:11593   来源:黑龙江省石油学会
  2017年3月6日,中国科协公布2016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考核结果。经黑龙江省科协和黑龙江省石油学会推荐、中国科协组织专家评审,大庆石油科技馆从全国1080家科普教育基地中脱颖而出,成为110个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之一,也是大庆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设置的。大庆石油科技馆自2012年被中国科协正式批准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开发科普资源,大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在阵地讲解、科普队伍、特色活动等方面,摸索出一套与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相适应的工作模式。
大庆石油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馆员工将以获得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起点,进一步发挥优秀基地的示范作用,加强与其他优秀基地学习交流,逐步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