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分别在奥森公园和太阳宫公园举行
2016-10-09 15:08:35   作者:高永荣   点击:10192   来源: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

2016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 2016年9月18-19日,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组织中海油研究总院“蔚蓝力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奥森公园和太阳宫公园两地举办了主题为“安全开发蓝色国土,大力保护海洋环境”的科技知识宣传活动。

海洋科技知识宣传展板

该活动旨在宣传海洋科技知识,让广大民众了解海洋开发和保护的相关技术,清楚我国海洋领土范围,呼吁大家积极保护海洋环境,提高民众捍卫海洋领导主权完整的意识。本次活动主要对海洋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海洋渔业开发、海洋环境保护、国家海洋主权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涉及内容丰富,涵盖了科技知识普及、前沿技术介绍、热点问题追踪等方面。

群众在展板前认真阅读海洋知识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并认真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本次活动共有15名志愿者参加,制作宣传展板7张,发放海洋科技宣传单800余份。该活动受众群众近千人,过往民众对海洋知识很感兴趣,反响热烈,不断提出各种问题,每位青年志愿者认真回答群众针对海洋科技、尤其是海洋油气开发利用方面的问题。

“蔚蓝力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达到了海洋科技基础知识普及的目的,同时也锻炼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活动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