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再次成功举办石油地质科普报告会
2016-07-08 16:29:09   作者:   点击:12270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

 

为促进石油地质学科的科技传播和专业之间的技术交流,拓展青年科技人员的学术视野,并配合中国科协2016年5月开展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何登发教授于2016年5月13日下午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展了题为《叠合盆地与油气勘探》的科普报告。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科普学组承办,研究院团委与研究生部协办,来自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各研究所和研究生部等单位50余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文献中心原副主任、石油地质科普学组组长王大锐教授与张朝军博士主持了科普报告会。

何登发教授是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盆地构造学组组长、石油地质科学传播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盆地构造和石油地质综合研究,在前陆冲断带构造解析和叠合盆地动力学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与各大油公司和国内外著名大学保持较多的合作,长期活跃在本学科的学术前沿。何教授此次应邀作了《叠合盆地与油气勘探》科普报告,从叠合盆地的研究沿革、概念内涵、国内主要科研团队的研究成就、国内外研究进展以及油气勘探形势和前景等等进行了系统全面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述,报告的内容广泛,跨度大,是一场含油气盆地科技史公开课也是全球含油气盆地格局的普及课程。报告对该领域过去、现今和未来的学术研究脉络和热点给予了精细讲解,使各层次和各专业的听众得到了有益的启发。最后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学术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石油地质科普报告会活动得到了中国石油学会的大力支持,科普咨询部主任康健处长亲临报告会现场指导;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主讲人何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国内外油气勘探形势,资料丰富,内容生动,科学理论发展的脉络清晰,熟稔学界典故,耐人寻味;扩大了石油地质学科的科技传播,拓宽了不同专业学者和青年学子的知识面与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