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有关科技活动周情况总结
2016-07-08 16:19:48   作者:   点击:10339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

该活动利用授课与展板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低油价形势下技术与管理同创新、降本增效的重要性。举办地点在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研究院。

本次“企业降本增效技术和方法宣传周”的主要活动内容如下:

1、钻采设计降本增效技术及方法宣传。

在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研究院一楼大厅,摆放了“钻采设计降本增效技术及方法”宣传展板,向全体职工宣传当前低油价形势下,在钻采设计方面形成的降本增效的相关技术和方法,旨在宣传技术的同时,提高广大职工的降本增效意识。

钻采院职工认真学习讨论展板内容

“降本增效的相关技术和方法”简单概括为:(1)以效益为目标的多专业一体化开发方案优化,包括:井数、井型、井位,总体工程开发模式,平台个数及位置,关键机具方案等;(2)钻采专业优化,主要考虑技术安全可行,包括:井身结构、套管程序,组合防腐,完井方式及防砂,人工举升方式,钻井液体系等。

2、进行低成本钻采设计技术及工期费用估算方法宣讲。

2016年5月19日下午,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研究院举办了“低成本钻采设计技术及工期费用估算方法”的宣讲。近年来,国际油价大跌,石油行业面临巨大的成本挑战,研究低成本技术成为企业急需的工作,尤其是科技工作者的重点研究方向。在宣讲会上,主讲人将过去两年来总结形成的低成本技术和方法、在钻采设计方面如何控制油田开发投资、及未来针对低成本钻采技术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了选举,参会职工反应热烈,积极提问,宣讲达到了激发职工降本增效意识的预期目的。

低成本钻采设计技术及工期费用估算方法宣讲

钻采院职工认真听专家讲课

通过这次一周的“企业降本增效技术和方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普及了钻采设计中降本增效的技术及方法,宣传低油价形势下技术与管理同创新、降本增效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对比去年和今年一季度降本增效工作取得的成果及相应的思路、作法,使广大技术人员从思想上重视低成本战略,在工作中能积极主动应用有效的降本增效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