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物探公司自主知识产权装备参展CPS/SEG北京2014国际地球物理会议
2014-05-05 09:13:53   作者:   点击:2001   来源:

4月21日至24日,CPS/SEG北京2014国际地球物理会议暨展览在北京隆重举行。61个国内外著名石油公司、服务公司和相关企业汇聚在这个地球物理界的“奥林匹克”盛会,全方位展示了地球物理技术与设备的最新发展水平。

  

为在国际会议舞台上全方位展示公司物探装备的最新发展成果,促进公司装备业务国际、国内市场的拓展,公司设备物资处组织各装备制造企业携带装备利器和最新技术展品集中亮相此次会议室外展区,向国际地球物理界展示了公司完整的物探装备产业链制造水平。

  

在全新设计的室外展区,英洛瓦公司展示了新一代G3i及HAWK地震采集系统和国产AHV-364可控震源;装备研究中心展示了全新便携气动、电动钻机以及SDZ40/80山地钻机;北奥公司展示了新型炸药运输车和城市可控震源;西安物探装备分公司展示了新工艺的SD7系列超级检波器、SN8超小型地震检波器、双检检波器和BPS声学定位应答器等;保定宏业机械展示了ZJ-200、海德吕克两栖声频钻机等新型物探钻机和钻具;天津多波公司展示了dB系列物探专用水听器和双检检波器;信息技术中心展示了为实现油气田数字化而自主研发的自动化产品,包括现场仪表、SMART系列RTU、电量采集等产品,同时还展出了针对数字地震队设计开发的车辆智能作业终端及手持智能移动作业终端;装备测量服务中心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航摄系统,海上综合导航定位系统以及陆上机动设备精密定位等装备与技术。

  

在会展开幕式当天,公司总经理王铁军陪同SEG协会主席、中石化、中海油相关领导参观了公司系列物探装备产品,参展嘉宾对公司物探装备制造水平给予了很高评价。公司党委书记苟量在参观时指出,装备研发与制造要紧密结合,实现装备制造产业良性发展。此次会展,公司装备制造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关注,国际市场知名度得到提升,市场开发取得可喜成绩。截至展会结束,城市可控震源收到工程地质勘探/煤田公司的青睐,共收到五家单位的购买意向。未亮相的KZ28LF低频可控震源受到广大地球物探勘探技术人员的关注,来自蒙古、俄罗斯等国家的物探公司对低频震源相关技术信息进行了详细咨询,对低频可控震源表现出浓厚市场兴趣。

  

4天的会展期间,东方物探展出了8大类70余件装备,涉及整个陆上地震勘探装备制造领域,成为展会上最受瞩目的参展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