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物探研究院机房监控系统服务海外油田
2013-09-30 11:09:19   作者:马迅飞   点击:1764   来源:中国石油网消息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马迅飞)近日,由东方物探研究院计算机服务中心自主研发的机房环境监控系统,经过一个月紧张的安装调试,在伊拉克哈法亚油田上线运行。

哈法亚油田生产和办公区域横跨三个国家,随着油田生产规模的扩大,信息化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计算机机房数量随之增多。这些机房分布广,场地环境较差,多数在高温地区,并且无人值守,迫切需要机房环境监控系统。

这个中心近年来加快科研项目的推进,在机房监控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国家软件著作权,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并以此在哈法亚项目招标中提出了创新性的实施方案,最终中标。

在系统安装期间,哈法亚油田信息部进行了严格的测试,确保了系统的稳定性。这套系统通过以太网将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机房以GIS导航的方式展示在油田监控中心,并可通过声光、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报警,成为油田安全生产的重要帮手,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