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安全环保产业化成果转化再添利器来源
2020-06-01 10:14:36   作者:   点击:20474   来源:中国石油报

近日,由安全环保院自主研发的超薄防爆智能移动终端(型号M1),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这是业内集成度最高的HSE移动应用,标志着中国石油安全环保产业化成果转化再添利器。

电信设备进网许可标志是加贴在已获得进网许可的国内电信设备上的质量标志。证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印制和核发,是国内电信设备的正品凭证之一。

近年来,安全环保院根据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风险防控重点在生产现场,普通移动设备难以满足现场防爆要求,以及防爆型设备过于笨重、操作不便,导致现场风险防控信息化技术难以推广和难以有效防控风险、减少事故发生等实际,历时两年,自主设计研发了这款超薄型防爆+“三防”移动终端与“中油小安”软硬深度结合的智能化产品。

产品具有“轻、清、快、稳”等特点。基于M1终端研发的“中油小安”,是集作业许可、承包商、监督检查、体系审核、隐患排查、双重预防、在线学习考试、巡检管理八位一体的实用型APP,主要针对现场作业管理中存在的风险识别不全面、防范措施不到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承包商人员身份识别等问题,提供综合性、一体化软件解决方案,有效防控风险、减少事故发生。

目前,这个产品已在大港油田、长庆油田、冀东油田、吉林油田、浙江油田、长城钻探、庆阳石化等10余家企业应用,实现HSE信息采集向基层和现场延伸,得到各应用单位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