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实现油气产量首月“开门红”
2020-02-10 15:16:49   作者:   点击:1025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抓好评价建产、油田开发、生产管理等重点工作,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同时,截至2月6日,累计增油341吨,增气27万立方米,实现油气产量首月“开门红”。

油藏评价突出“四新”模式,加快评价建设步伐。根据前期专题汇报的2020年评价建产规划成果组织深入研究推进,在新层系、新领域、新模式、新方法下转变思路,加大在安69-91断块、泉51断块、曹6断块及泉241-州16断块的评价建产工作力度,对已汇报通过的井加快钻井、试油进度,创新提出构造岩性油藏成藏模式,明确下一步井位目标。

创新油田开发举措,把油田稳产工作做实、做细。强化重点治理工作力度,优化油水井措施方案,减缓老油田“两个递减”,加大措施论证力度。重点在京11、桐12、泉241、京22等断块开展综合治理研究。通过压裂改造,转采转注,补孔完善等地质措施,优化注采井网,提高水驱控制程度,完成措施19口井。

加强生产管理中“两结合”,全面提高生产运行效率。一方面加强评价、开发、生产内部结合,另一方面加强地质、工程以及各个作业区等相关部门的外部结合。加大生产管理。通过节点控制、日历化管理优化作业运行,重点强化措施运行及新井投产各环节、各工序的管理。通过地质研究所内每天的生产运行“碰头会”、每周五作业运行会,每周的厂生产会,及时解决各项难题,密切关注各项进度的落实和推进情况,全力做到早投产、早开井、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