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公司实现保税船燃市场零突破
2020-01-03 09:06:01   作者:   点击:9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2019年12月29日11时21分,随着“明源号”油轮船长在供油验收单据上签字确认,燃料油公司顺利完成首单保税船燃加注业务,实现保税船燃市场零的突破。

2019年,燃料油公司抢抓IMO低硫船燃新规即将实施带来的市场机遇,利用舟山打造东北亚最大保税油基地的有利时机,成立浙江自贸区全资子公司,经营内外贸船燃业务,致力于打造非标油品贸易平台。

全面进入船燃市场,是燃料油公司四大业务发展定位中关键的一环。长期以来,这个公司坚持“市场化、低成本、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发挥一体化运作优势,围绕船燃业务“做大保税、做好内贸”发展定位,致力于建设非标油品综合贸易平台。浙江自贸区子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唯一全资专业化船燃加注公司,力争打造以资源型为主的船燃调和、贸易及供应服务商。

2019年9月,浙江自贸区子公司获得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经营资质,随后获得不同税号保税油品混兑调和资质和国家商务部公示颁发的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12月28日凌晨,3名业务人员登上加油驳船全程跟踪监督加油业务,确保流程规范及整个供油过程安全受控,保质保量地为船东完成了供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