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建烷基化项目核心机组空负荷试车成功
2019-06-27 09:29:45   作者:曾雅艳   点击:98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6月26日,在炼油二部、设备工程处、电气仪表中心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安庆石化新建烷基化项目核心机组——离心式制冷压缩机组K201空负荷试车成功。此次成功,标志着新项目开工试车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离心式制冷压缩机组K201是新建烷基化项目的“心脏”,主要作用是制冷、压缩液化气,以保证反应温度。其运行状况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烷基化项目投料试车成功与否。

为确保“心脏”按节点空负荷试车成功,项目成立机组试车指挥系统,试车总指挥下达指令,炼油二部和电气仪表中心相关人员指挥施工单位进行现场操作。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压缩机厂房试车现场,严禁随意开关现场阀门及操作柱,严禁参加试车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劳动保护用品等。

“我们要求参与试车人员严格对照方案中规定的步骤,逐一检查落实,确保整个过程万无一失。”新建烷基化项目机组试车总指挥杨杰介绍。参战人员按照空负荷试车方案中规定的步骤,依次落实油管线清洗安装、油泵找正、油箱清洗加油、油循环、启动油系统、暖管、冲转、暖机、手动脱扣试验、升速、超速脱扣试验等一系列操作。全过程踩准节点,未因任何原因耽误或延误。炼油二部、设备工程处、电气仪表中心和施工单位等单位和部门全程现场办公,多方“会诊”,检查机组润滑系统和运动机构等的运行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协商处理,为接下来核心压缩机组带负荷安全成功试运扫清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