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石化新技术进入工业化试生产
2019-03-06 09:33:22   作者:冯军   点击:10757   来源:中国石油报

3月3日,随着抚顺石化丁苯橡胶1500E牌号产品各项指标的合格,该公司“丁苯橡胶无磷”新技术工业化试生产取得初步成功,新技术的应用从源头实现污水中磷的零排放,大幅减少环保污泥的产生,年降低生产成本千万元以上。

时代呼唤环保,2014年底,该公司开始了“丁苯橡胶装置的无磷制备工业化技术”攻关,在没有“样本”借鉴的情况下,组织石油化工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对配方和以电解质为中心的聚合体系进行了大胆的探索,经过近4年多的不断探索和潜心攻关,通过上百批次的小试聚合、中试聚会、凝聚试验及加工应用试验、工业放大,突破了无磷合成中乳胶稳定性变差等上百项技术难题。

去年年末,该公司“丁苯橡胶无磷”新技术进入工业化试生产前的准备阶段,今年2月中旬随着设备改造、流程优化、水联运、仪表调校等几十大项的数百个小项工作的完成,国内首创“丁苯橡胶无磷”新技术顺利进入了工业化试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