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钻井下技服自制修井机限位器节油
2019-02-12 17:36:18   作者:段鸿彦   点击:10500   来源:中国石油报

2月4日,渤海钻探S08611队操作手张明和在自15-14井场首次“尝鲜”加装限位器的修井机。几趟操作下来,张明和不住称赞:“有了这个限位器,控制油门一步到位,太方便了!”

起下管柱作业是试油、大修现场最频繁的工序,都要依靠修井机输送动力。施工过程中,操作人员需要通过调节修井机的油门手柄来控制油门大小,以满足不断变化的负荷和扭矩需求。对于现场操作人员来说,精准的控制判断油门手柄所处的工作位置至关重要。

井下技服公司试油工程作业部自主研制了修井机用油门控制手柄限位器,仅需单人5分钟即可安装完毕,操作方便,安全性高。操作人员能够精准控制油门,有效限制了修井机无用功率的输出,减少废气排放,并可降低噪音对施工人员的伤害,在环境保护、人身健康防护方面带来明显的社会效益。

目前,修井机用油门控制手柄限位器已在井下技服分公司大港油区市场30套修井机上推广使用,预计全年可节约生产成本48万余元。此项小发明已获评公司节支增效创新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