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成功生产皮划艇专用料
2018-09-12 08:39:00   作者:卞江岐 杨来琴   点击:8991   来源:中国石化报
       本报讯 9月4日,镇海炼化聚乙烯装置成功生产出高刚抗冲耐老化滚塑料新产品R548U,本次共计生产800吨。新产品对标国际知名厂家生产的同类热销产品,主要用于皮划艇等水上船舶的生产。
       我国是皮划艇生产大国,但原料主要依靠进口。镇海炼化深入市场调研,了解到皮划艇进口原料存在价格高、供货不稳定等问题,决定将目标瞄准替代进口料。他们在前期开发滚塑料新产品R546U基础上,针对皮划艇专用料的专项指标进行攻关研究,优化确定产品性能指标。
       由于此产品生产难度大,相关单位多次共同讨论,编制详细的试生产方案,精细操作,试生产获得了成功。新产品具有良好的刚性,同时具备较好的抗冲击性能,抗紫外线老化性能达到UV8级以上,在华东地区日照比较强的情况下,能够保持4年以上不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