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物探研究院靠前服务找油找气
2018-05-25 08:52:42   作者:   点击:4757   来源:

中国石油网消息,5月20日,塔里木哈6区块RP4C井测试获得日产油24.3立方米、日产气2482立方米。这是东方物探研究院库尔勒分院成功治理的又一个碳酸盐岩老井。

近年来,国内油气勘探目标越来越复杂,勘探难度越来越大,对地震勘探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并从以勘探为主导向勘探开发一体化转变。作为中国石油国内外找油找气的重要研究力量,东方物探研究院在多年发展历程中形成“靠前文化”。结合“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要求,研究院组织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扬“靠前文化”,坚持通过满足油田需求,实现油田和自身共同发展目标。

作为开展“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和有效载体,去年9月以来,研究院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岗位讲述、“五比五创五争当”等活动。除了围绕岗位职责、典型事例、差距不足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开展讲述以外,研究院党委补充开展讲述入党初心活动。党员讲入党初心、讲岗位职责、讲峥嵘岁月、说差距方向。通过讲述,凝聚科研生产、找油找气、技术创新的新动能。

东方物探研究院党员干部发扬“靠前文化”优良传统,深入一线,以找油找气为己任,“闻油而动”“闻气而起”,快速反应,主动服务油田公司。目前,全院2000多名员工中,超过60%驻扎海内外各油田和市场前沿,从物探专业和油田需求的角度制定解决方案,逼近地质勘探目标,并将一线技术难题反馈到后方,形成前后方一体化的强大科研力量,被甲方誉为油田勘探开发的“高级参谋”。

库尔勒分院等基层单位结合靠前服务实践经验,进一步提炼总结出主动沟通、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主动攻关“五个主动”服务精神。通过开展地震地质综合研究,各分院为油田勘探开发提供了快节奏、高效率的技术支持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优质服务。